今天是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6日,兴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振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播放观看了廉政微党课《准则大家学》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国家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把脉定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融入检察实际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奋力前行,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准确理解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形势;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

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深耕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协调发展;重点围绕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其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国建设。下大力气锻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