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兴国县检察院:延伸监督触角 实现监督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率先成立了派驻公安案管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实现将检力下沉到基层,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检警良性互动实现双赢,全环节、立体化监督机制初见成效。

自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成立以来,该院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通过登录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信息化系统,查阅行政、刑事案件办案台账等方式,对刑事侦查活动开展检察监督,从传统的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后监督转变为立案、侦查、取证等各环节、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实现动态监督、科学监督,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每一宗案件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干警共查阅公安行政、刑事案件400余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15件、进行立案监督3件、发出书面纠违通知书5份。该院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受到省、市检察院高度肯定,经验做法在省、市检察工作简报转发。(文:杨雨  图:姚卫东)

版权所有: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