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兴国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助推清理“代孕”小广告
时间:2022-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某明星国外代孕后欲弃养的新闻让“代孕”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代孕系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同时因其带来的一系列伦理、道德等社会问题,且违背公序良俗,一直以来受到负面的社会评价。但庞大的需求市场和高额的利润还是催生出一个灰色产业链,某些不法分子甚至将代孕广告打在了道路两旁。 

  检察监督促依法履职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在我县几个乡镇道路两旁均发现了悬挂在电线杆上的违法代孕广告,甚至宣称“包生男孩”,承诺进行性别鉴定,在网络上搜索“兴国 代孕”,能检索出“代孕”网站及相关广告信息。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调查核实后认为上述广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和良好风尚,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向相关行政部门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及时清理相关广告,并依法作出处理,同时加大对我县范围内相关违法广告的摸排、查处力度,促进广告行业健康发展。 

  组合出拳促长效常治 

  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履职,对违法代孕及性别鉴定广告及时拆除清理,多方联络广告投放人,同时对城区及乡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和培训,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执法,从严打击发布代孕广告的违法行为。 

  子宫不是工具,生命不能是商品,生育岂能成劳务!代孕带来身体健康风险、伦理道德困境以及大量的法律纠纷,并衍生出一系列的违法犯罪等社会问题,存在道德和法律双重风险,广大人民群众切莫盲目轻信广告,以身试法,最终落得人财两空。 

   

版权所有: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