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兴国县检察院一纸检察建议成功收回一宗闲置八年的国有土地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向兴国县国土资源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成功收回一宗闲置八年之久的国有土地,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

  案情回顾

  2011年3月,江西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摘牌取得兴国县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面积49.14亩,保证金137万元,成交总价款为275万余元。之后该公司与兴国县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合同约定自签订合同之日起23日内,一次性付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价款。但该公司除137万元保证金自动转为地价款(定金)外,剩余价款至今未缴。

  我院在履职中发现该案线索,于2018年4月3日立案后,调查核实、收集固定相关证据,于4月24日向兴国县国土资源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采取有效措施,追缴该公司所欠土地出让金,确保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收到检察建议后,兴国县国土资源局针对检察建议的内容认真研究,依法解除了与江西某制药有限公司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对该公司已交付的137万元定金不予返还。

  

  该案的成功办理,有效挽回了国有资产损失,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