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兴国县检察院设立派驻县水利局、县水土保持局检察室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4日上午,兴国县检察院派驻兴国县水利局、兴国县水土保持局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冬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井平为派驻检察室揭牌。

  

  

  图为县政府副县长邓冬猛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井平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设立初衷

  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决策部署,探索构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平台,建立健全涉水、涉水土保持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加大对违反水法、水土保持法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在保护水土资源、维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承担职责

  认真落实“两法衔接”工作机制,督促依法查办涉水、涉水土保持违规违法案件,对构成犯罪的案件,监督依法移送;对全县查办涉水、涉水土保持刑事案件进行业务指导;参与调研涉水、涉水土保持行政执法案件的查处情况;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职责等。

  工作机制

  通过召开联席会议、介入重大案件调查、定期通报工作等形式,协调处理案件移送和证据收集,合力打击重大、疑难的涉水、涉水土保持违规违法案件。

  

  

  

版权所有: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