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检察概况
时间:2016-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兴国县位于江西省中南部,赣州市北部,东倚宁都,东南邻于都,南连赣县,西邻万安,西北界泰和,北毗吉安市青原区、永丰,连接吉泰盆地,是全国著名的苏区模范县、红军县、烈士县和蜚声海内外的将军县。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的发展历史可追溯至1954年4月12日,时名兴国县人民检察署,地址在县城南门公安局院内,当时只办理少数自侦案件。1954同年10月,更名为兴国县人民检察院,设侦察、审批、起诉三个办案组及办公室。因文化大革命,于1968年2月被撤销,于1978年8月25日恢复重建,从此,兴国检察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2004年9月18日,兴国县人民检察院搬迁至县城平川大道206号,占地面积10亩,技侦大楼建筑面积5326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930万元。 

  目前,兴国县人民检察院有检察人员47人。现内设办公室、政工科、公诉科、侦查监督科、案件管理办公室、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等12个部门,司法体制改革后划分为六部:刑事检察部、刑事诉讼监督部、案件管理部、民事行政检察部、后勤保障部、政治部。 

版权所有: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