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兴国一男子恋爱不成竟放火烧房,结果……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兴国一男子恋爱不成竟放火烧房,结果……

  

  兴国一青年男子江某因追求女友未果,进而要求还钱,被拒后怀恨在心,竟强行进入女友家放火泄愤。日前,兴国县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对被告人江某依法提起公诉。 

   

  

  

  

  案情回顾 

  2017年,被告人江某因追求邹某未果,进而要求其还钱,被拒后怀恨在心。2017年6月2日18时许,江某提着两壶汽油来到邹某的母亲周某家,要求邹某还钱。周某发现江某手上提着两壶汽油,即上前抢下其中一壶。接着,江某提着剩下的一壶汽油强行进入室内,来到周某家的二楼客厅,打开汽油壶盖子,并掏出打火机,要求周某联系其女偿还3万元,否则就点火,周某见状遂报警。 

  接报警后,兴国县公安局民警即来到现场,警告江某不要有过激行为,要求其将打火机放下。但江某不听劝告,民警即上前抢夺江某手中的打火机,在抢夺过程中,江某将汽油壶踢倒,并用打火机点燃了汽油引发大火,致被害人周某家二楼财物被烧毁。经鉴定,被害人周某被烧毁的房屋装饰和家俱等财物的损失价值为21321元。2018年4月19日,被告人江某在深圳市罗湖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条链接

  

  第一百一十四条    【放火罪  决水罪  爆炸罪  投放危险物质罪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 

  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五条 【放火罪  决水罪  爆炸罪  投放危险物质罪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 

  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检察官温馨提醒

  

  恋爱、经济纠纷本来属于民事纠纷,应理性对待、妥善处理,不应将矛盾激化,更不能通过放火烧房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不能为了一时之气,而违法犯罪,最终走上刑事犯罪的不归路。 

  

  尊敬的全县父老乡亲: 

  当您接到省民调中心0791-12340、0791-86312345等号码的测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期待您用普通话作出“十分满意”的评价。您的回答与兴国的对外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赞许和肯定是对兴国检察工作最大的鼓励和鞭策!祝您和您的家人、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版权所有: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